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我县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0 18:10: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0日下午,我县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号召大家一起走进统计、理解统计、关注统计,积极响应、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9月20日下午,我县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号召大家一起走进统计、理解统计、关注统计,积极响应、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现场采取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等贴近百姓生活、通俗易懂的形式,将普查的意义、环节、要求生动具体地展现出来,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升市民对人口普查的认识,为即将开展的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登记时点为11月1日零时,到12月结束。本次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按现住地登记的原则,每个人必须在现住地进行登记。普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口登记地要登记相应信息。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数据采集原则上采用电子化的方式。采取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作者:谷亨飞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