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强化保障措施 倡导文明新风全市殡葬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0 18:10: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0日上午,全市殡葬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岩坦镇举行,各县(市、区)民政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民政部门、温州市殡仪馆等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温州市民政局局长姜迪清,县领导汪金琰、徐翔参加。

  9月20日上午,全市殡葬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岩坦镇举行,各县(市、区)民政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民政部门、温州市殡仪馆等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温州市民政局局长姜迪清,县领导汪金琰、徐翔参加。

  上午,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岩坦镇眠牛山生态墓——归根园1.0。归根园1.0将传统的“椅子坟”取代为石碑,开启了对镇域内“椅子坟”生态化改造的“破冰之举”,是我县现代殡葬理念改革的大胆尝试。随后察看了以“二维码+一块草”为特点的小舟垟归根园2.0、岩坦新建三村的“生态节地花园”归根园3.0。目前,岩坦镇正在积极谋划归根园4.0。岩坦镇从试点到示范,从示范再到全面推广,一条乡风文明进阶之路正不断挖掘,为全县、全市贡献了“岩坦样板”。

  在随后的会议上,永嘉县、乐清市、温州市殡仪馆分别就民政事业发展思路、“公墓革命”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强化保障措施,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推进“青山白化”整治工作,党员干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倡导殡葬改革,全力为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思想标杆和行动标杆;要以惠民为本,实行政府规划,真正让群众成为殡葬改革的最大受益者。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