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51天自驾1.2万多公里!温州这对80后聋人夫妻带上儿子看世界

发布时间:2020-09-18 13:59:0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在瑞安有这么一对80后聋人夫妻,他们喜欢旅游,用车轮丈量祖国大地,用双眼寻找沿途风景。

  温州网讯“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在瑞安有这么一对80后聋人夫妻,他们喜欢旅游,用车轮丈量祖国大地,用双眼寻找沿途风景。两年前,胡圣州与张晟夫妻两人自驾游进藏,经历44天,行程1.2万多公里。今年暑假,他们带上6岁的儿子再次自驾车进入西藏、青海、甘肃等地,历时51天,游览了大半个中国。

  在位于玉海街道的胡圣州家里,胡圣州、张晟夫妻俩正在电脑前整理此次自驾游的照片和视频资料。7月11日,这对80后聋人夫妻带着6岁的儿子从瑞安驾车出发,途经江西、湖南、重庆、四川直至西藏。胡圣州用手语告诉我们,两年前自己和妻子一起走过一次,被沿途的风景吸引,这次孩子正好放暑假,想带孩子出去看看风景,让他增长些见识。

  在自驾游的第12天,一家人进入西藏地界,由于西藏海拔较高,而且路况较为复杂,胡圣州驾驶的轿车在前往孜珠寺的途中遇到困难,不过在路上总会得到好心人的帮助,让他们倍感温暖。

  胡圣州的妻子张晟告诉我们,西藏孜珠寺的路况不好,他们的轿车底盘低不能过,藏族朋友开越野车载着他们一家三口上去,还请他们一起吃藏式午餐。一路上遇到不少的藏族同胞热心帮忙。

  旅途中,他们的儿子奔奔收获最大,不但见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还认识了藏族小朋友。每次看到新鲜的事物和美丽的风景,奔奔都会用画笔将这些美好记录下来。

  张晟告诉我们,奔奔最喜欢的是沙漠骑骆驼,奔奔觉得骆驼队就像是沙漠里的船,载着路人前行。一路上奔奔都没出现高原反应,玩得很开心。

  在旅途中,胡圣州还将一路上的见闻与美景通过视频直播软件发布,大家纷纷点赞,佩服一家三口的勇气和毅力。胡圣州表示,大家的点赞给了他们很大动力。他用手语告诉我们,网友们看了视频之后都非常羡慕他们,给他们留言,称赞他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有些还提醒他们旅途注意安全。

  8月30日,一家三口顺利回到温州瑞安,此次旅行共历时51天,行程1.2万公里。大半个中国的游历,让一家子在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更坚定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胡圣州表示,祖国的大好河山很美,每次出去旅游总能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有机会还想继续带着老婆、孩子再出去走走,用车轮丈量祖国大地,用双眼寻找更多美景。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张森郑琼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