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三垟湿地公园桥上栏杆加装花篮 市民质疑是否“画蛇添足”

发布时间:2020-09-18 13:57:58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有市民反映,三垟湿地公园的一些桥上多了几个花篮,据说是要摆放在桥栏杆上的,如此“桥上添花”感觉“多此一举”。

  准备安装花篮的桥梁

  

  类似的景观效果(公园建设单位提供)

  温州网讯昨天,有市民反映,三垟湿地公园的一些桥上多了几个花篮,据说是要摆放在桥栏杆上的,如此“桥上添花”感觉“多此一举”,甚至有点“画蛇添足”的味道。对于市民这种“质疑声”,记者进行了一次实地走访。

  市民质疑

   桥栏杆上加装花篮

   是否“画蛇添足”

  “三垟湿地公园的景色很好,空气又好,我们住在附近,平时常有过来玩,最近看到桥上摆了许多白色的盒子,据说是要安装在桥栏杆上的花篮,我个人觉得不好看,甚至有点多余。”市民吴先生说,他们有一个摄影爱好者微信群,他放了一张照片到群里,也有人跟他的看法一样。

  记者在走访中,遇到了仇先生,他说这种在桥上安装花篮的方式,不是一个好主意。“先不说来锻炼的人说这个样子不好看,而且把花篮安装在桥栏杆上,也增加了养护的费用。”仇先生说,他觉得桥栏杆,本可供走累的游客靠一下休息,欣赏下远处的美景,要是安装上花篮,就没地方靠了。这样的“画蛇添足”大可不必。

  公园回复

   常见的景观设计

   欢迎市民提出建议

  为什么要在桥栏杆上安装花篮?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找到三垟湿地公园物业管理处一位梅姓经理。他说,市民拍摄的白色盒子确是花篮,那些桥位于园区西环线,施工方正在进行景观提升,目前还在施工当中,最终的景观效果还没呈现出来。另外,他借此提醒市民,为安全起见,建议市民们遵守园区的管理制度,不要进入尚未开放的区域。

  随后,记者联系上温州生态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公建工程科周科长,他说,在桥上放花篮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景观设计,单纯的桥面,景色会比较单一,即使在三垟湿地公园里,也有不少桥梁已经使用了这样的设计,目前在西环线还有七八座桥正在进行景观建设。

  对于市民认为这样的设计“太丑”的顾虑。周科长还解释道,景观还在建设中,目前只是把白色的花篮摆到桥上,接下来还会根据景观设计给花篮涂上颜色、种植花卉,“这些景观本来就是可以不断调整的,公园里的景色不会一成不变,我们每年都会推出一些‘新花样’,市民如果在外面看到喜欢的景观设计或者公园里有他们不喜欢的地方,都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取长补短”。而且这些花篮包含在景观建设工程里,已通过招投标程序,由有资质的公司承包建设,费用已经核算在成本中,并不会增加额外的费用。

  此外,他还提到,桥栏杆的功能首先是保护游客,至于依靠护栏休息等问题,公园里设有驿站、座椅等设施,能满足游客休息的需要。周科长表示,市民对三垟湿地公园的建设有建议,欢迎拨打0577—86779178。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