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实现平安县“十二连创” 高质量夺取“平安金鼎”

发布时间:2020-09-17 23:26: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平安永嘉建设工作分析会,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平安建设工作事关重大,容不得一丝纰漏,经不起一点马虎,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守牢底线、争取高分,确保实现平安县“十二连创”,高质量夺取“平安金鼎”。

  9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平安永嘉建设工作分析会,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平安建设工作事关重大,容不得一丝纰漏,经不起一点马虎,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守牢底线、争取高分,确保实现平安县“十二连创”,高质量夺取“平安金鼎”。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主持会议,县领导林志佩、潘剑永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通报1-8月份市对县平安考核有关情况;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赶超举措等。县领导张贤孟、林志佩、潘剑永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彩莲指出,今年是永嘉实现平安县“十二连创”、夺取“平安金鼎”的决战决胜之年,但从前阶段工作来看,我县各项工作距离高水平建设平安永嘉、高分数交出平安报表、高质量夺取“平安金鼎”的“三高”目标还有较大的差距。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抓平安就是抓发展” “抓平安就是抓民生” “抓平安就是抓治理能力建设”的理念,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落后指标尽快全面回升、迎头赶上。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加速集中攻坚。不管是迎战年终考核,还是夺取“平安金鼎”、实现平安县“十二连创”,都已经到了等不起、慢不得的冲刺阶段,务必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加码提速,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严守底线红线,防止发生“一票否决”事件,聚焦六项重点事件,对表对标、盯死看牢,对可能存在“一票否决”的隐患点要进行常态化排查,坚持源头防控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真正做到不留隐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隐患整改,全面补齐平安建设短板,高度重视、加码加力,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安全整治行动,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要切实督促各类责任主体整改到位,对重大隐患问题整改后还要反复检查,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要通过专项通报、排名约谈、挂牌整治等方式,深入抓好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使矛盾纠纷在基层、在萌芽状态能得到有效解决。

  王彩莲强调,要强化机制建设,狠抓责任落实。平安建设涉及到方方面面,要从顶层设计入手、从机制建设着眼,真正把平安工作融入到各领域、各条线和各环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的领导机制, “一把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怀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既挂帅又出征,落后指标要抓紧赶超,处在中流的要不断晋位,认真对照考核项目,将责任层层分解下去,逐条逐项落实好责任科室(站所),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岗。要进一步强化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加强与省、市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上级部门关于平安建设的动态信息;加强相关部门与基层的沟通协调,分管县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带队深入基层进行督促指导,重点关注失分严重的乡镇(街道),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平安建设工作,加大指导帮助力度,专题开展破题解难。要进一步强化动态跟踪的督导机制,县平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进一步建立完善抽查、暗访制度,坚持每月开展督查,及时掌握各项指标的排名动态和数据进度,对督查中发现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乡镇(街道),及时做好反馈和约谈;各地和各牵头部门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领导带头、专人负责,细化整改方案、具体措施、责任人员,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