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网: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6:16: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温州网2020-09-17 14:49:009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听取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和基本思路汇报。

  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温州网2020-09-17 14:49:009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听取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和基本思路汇报。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9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听取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和基本思路汇报。县四套班子领导林万乐、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林建波、胡宋孝、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永嘉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规划编制单位浙江国宏咨询从“十三五”发展总体评价,“十四五”期间总体要求、战略重点、目标考虑、空间战略等方面汇报了我县“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等分别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建议,与会县领导分别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

  王彩莲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展现永嘉担当、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总纲,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目标定位、重点任务等,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单位要充分吸收各部门意见建议,尽快对基本思路进行充实完善;县发改局要统筹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大与规划编制单位和各部门的对接沟通,做到上下左右无缝对接,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王彩莲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牢牢把握国际、国内的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时代特点、区域特点和永嘉发展阶段特点,研判后疫情时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重要窗口”建设等给永嘉带来的新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温州大都市区核心区等省市战略,尽快编制出切合永嘉发展实际、可操作性强的规划。

  王彩莲要求,要围绕拉框架、优布局、强功能、强保障的目标来多点谋划,在人口集聚、产业拓展、城市经济、大旅游和大健康、“四新经济”、交通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对标先进、找准定位、扬长避短,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发展思路,不断优化县域发展布局,形成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空间、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形成强而有力的发展支撑;要深入调研、充分论证,抓紧谋划好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政策等,在“十四五”规划思路中体现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以全局的思维和格局,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