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提前完成“低散乱”企业整治提升年度目标

发布时间:2020-09-17 16:02: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从县治水办获悉,截至目前,永嘉县完成整治提升以无照无证、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四无”问题为重点的“低散乱污”企业(含作坊)156家,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150家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4%。

  9月17日,从县治水办获悉,截至目前,永嘉县完成整治提升以无照无证、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四无”问题为重点的“低散乱污”企业(含作坊)156家,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150家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4%。

  据悉,“低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既是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要求,也是提振永嘉生态工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永嘉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把建设和整治中的难题一个个标出来,精准施策、集中攻关,啃下一个个硬骨头。抓好小微企业“低散乱”整治,坚持依法整治,强化市场倒逼,注重统筹推进,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深化整治工作。鼓励多主体多模式开发小微企业园,特别要确保小微企业园低成本性质,让小微企业“进得起、留得住、发展得好”。完善小微企业园生产和生活配套服务功能,为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和做强做优提供良好环境。

  下步工作,我县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坚决杜绝反弹。坚持群防群治,通过广泛宣传、舆论引导,积极畅通违法行为投诉举报渠道,强化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形成全社会积极支持、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坚决破解“低散乱污”问题,促进小微企业集聚、规范、创新、绿色发展。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