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县完成2020年度小水电清理整改销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6:00: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从县治水办获悉,永嘉县自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以来,按照“一站一策”工作方案实行类别划分、销号管理、逐站整改,不断加快小水电清理整改整体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山溪头、黄山溪、北溪等79座整改类水电站销号,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0%。

  9月17日,从县治水办获悉,永嘉县自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以来,按照“一站一策”工作方案实行类别划分、销号管理、逐站整改,不断加快小水电清理整改整体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山溪头、黄山溪、北溪等79座整改类水电站销号,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0%。

  据悉,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由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省市极为重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该县:一是强化组织协调。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永嘉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位,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各部门充分协作,通过生态流量泄放设施的联合检查验收等相关工作开展,建立部门间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对水电站运行的联合监管。三是强化政策宣传。2020年度组织召开了全县水电清理整改大会,水电清理整改联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电站负责人参加会议,部署与推进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政策文件的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知晓度,营造有利于小水电清理整改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管理方案。为有效解决小水电在清理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突出问题,制订《永嘉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及“一站一策”工作方案,并相应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小水电长效管护。对整改类电站以完善合法合规性手续、核定生态流量、建设生态流量泄放设施及监测设施、修复水环境和水生态、消除安全隐患等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

  下一步,永嘉县将通过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控平台、现场监督检查等手段强化监管,建立项目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成果不反弹,实现小水电持续绿色健康发展。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