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科技馆”首次进驻商业中心 国庆来万象城过把瘾!

发布时间:2020-09-15 14:15:37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9米长的霸王龙骨骼以及猛犸象骨骼、11项黑科技互动场景、12堂探索史前霸主科学课堂——这些科学展览与体验将在温州万象城与厦门科技馆共同打造的“Yu馆长的科学馆”与温州市民见面。

  

  厦门科技馆展出实景图。市民可在10月1日开馆后,到温州万象城体验。

  

  温州网讯9米长的霸王龙骨骼以及猛犸象骨骼、11项黑科技互动场景、12堂探索史前霸主科学课堂——这些科学展览与体验将在温州万象城与厦门科技馆共同打造的“Yu馆长的科学馆”与温州市民见面。据了解,温州万象城创新性地将“科技馆”搬进城市商业中心,目前在国内尚属首次。该馆将于10月1日正式开馆,为大家带来一场难忘的科学之旅。

   “科技馆”全新业态首次进驻商业中心

  一个是国内一流的科学团队,一个是城市重要的商业排头兵,谈到此次合作的初衷,“今年是厦门科技馆(前身青少年科技馆)成立的第20年,从第1位观众,到第1200万位观众,我们在科学启蒙践行之路,播撒下的科学种子,如今已繁花蔓枝。”已担任厦门科技馆馆长20年的郁红萍说,“因此,我们希望把对科普的这份热忱带到更多城市,打造更多有趣、有生命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科学馆,引领更多的青少年,叩响科学的大门,窥见奇妙的科学世界。”

  温州万象城相关负责人表达同样期待,“可以为温州蓬勃发展的科普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非常激动。也坚信‘Yu馆长的科学馆’能够在温州这片土壤生根发芽,助力温州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同时,希望在未来,温州万象城联手更多的创新团队,孵化更多优质的原创品牌。”

   强强联手,打造沉浸式超时空科学空间

  两大品牌“强强联手”到底会有怎样的惊喜?据介绍,“Yu馆长的科学馆”首发项目将围绕“侏罗纪与冰河纪的时空碰撞”这个主题,以突破性的新形式打造一个“霸主恐龙×冰河巨兽”的沉浸式科学空间。史前巨兽生存的时代已然远去,但它们的踪迹和故事依旧无休止地吸引着人类,驱使我们探索、揭秘那些巨兽横行的远古世界。

  “Yu馆长的科学馆”结合巨兽骨骼、虚拟现实、科学表演等多元展示形式,让不同时代的巨兽得以在同一时空下同台对垒。同时,有别于以往单一的纯玩乐式亲子业态,以场景式教学、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方式,将扎扎实实的科学融合进趣味盎然的场馆中,集合科普性、互动性,以及引人入胜的教育意义,带领观众开启一段超时空的冒险旅途。

  目前,“Yu馆长的科学馆”正在紧张布展中,感兴趣的市民,国庆期间可到温州万象城三楼一探究竟,也可以关注温州万象城官方公众号查看科学馆最新消息。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