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连续阅读6小时,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永嘉赛区开赛

发布时间:2020-09-13 20:2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2日,2020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永嘉赛区在钱塘世纪大酒店开赛。现场,30位热爱读书的人,用他们的专注与毅力,完成了这场特殊的“阅读马拉松”,最终,来自闻友记?朗月队的朱王敏获个人一等奖,爱读书队获团体奖项一等奖。

  9月12日,2020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永嘉赛区在钱塘世纪大酒店开赛。现场,30位热爱读书的人,用他们的专注与毅力,完成了这场特殊的“阅读马拉松”,最终,来自闻友记?朗月队的朱王敏获个人一等奖,爱读书队获团体奖项一等奖。

  是日上午10点,“阅读马拉松”比赛准时开始。现场挑战者们捧书细读,专注认真,不时记录笔记。此次共有30位挑战者,年龄不一,最小年龄仅12周岁,最大有50多岁,其中有学生,有老师,也上班族。此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五人团体赛。按照比赛规定,选手们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到下午4点,连续阅读六小时。在阅读完指定的《2020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比赛用书》后,挑战者需完成相关测试题。最终成绩由阅读时间和答题正确率组成。

  据了解,这次“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由上海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南京图书馆、阅读马拉松组委会、上海徐汇区虹梅庭公益服务中心主办,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关工委、县图书馆承办,每一位完成挑战的选手均可获得比赛图书、纪念奖牌以及电子版成绩证明。“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今年已是第四届,我县作为分赛区是第三次举办。

  据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活动目的旨在通过这样的赛事,为读者朋友们提供更好的平台,形成社会对于阅读的“共同记忆”,也向社会展示阅读的力量,以此推广阅读,让更多人了解阅读,促进更多的人加入阅读者的队伍。今年根据防疫需要,组委会与各参赛图书馆协调,缩减了赛事规模以降低赛场的人员密度,让参赛者能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确保参赛者在享受阅读的过程的同时保证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作者:邵建新 陈晓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