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落到实处 体现实效我县成立全市首个涉未家事案件联络站

发布时间:2020-09-13 20:26: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充分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民事检察工作,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9月11日,县法院和县检察院举行涉未家事案件联络站揭牌仪式,这是我市首个涉未家事案件联络站。

  为充分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民事检察工作,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9月11日,县法院和县检察院举行涉未家事案件联络站揭牌仪式,这是我市首个涉未家事案件联络站。

  据悉,家事案件大多数以家庭为轴心,涉及情感、财产等多方矛盾,未成年子女大多也会被牵扯其中,身处纠纷之中的儿童很容易成为被忽略的弱势群体。保护未成年人基本的民事权益,既是未成年人生存和发展的前提,也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需要。

  据了解,该联络站主要用于案件讨论、诉前调解、协同调查以及召开联席会议等具体事项,由专人负责,以期将《关于联合开展涉未家事案件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所确定的机制落到实处,体现实效。

(作者: 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