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七家留守儿童之家秋季开课

开展趣味英语、书法、手工等兴趣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3 20:26: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关爱,弥补亲情缺位,同时帮助他们培养各种兴趣,丰富业余生活,9月12日,我县七家留守儿童之家秋季班开班了,时间从今年9月12日至2021年1月下旬。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关爱,弥补亲情缺位,同时帮助他们培养各种兴趣,丰富业余生活,9月12日,我县七家留守儿童之家秋季班开班了,时间从今年9月12日至2021年1月下旬。

  这七家留守儿童之家位于枫林镇、岩头镇、沙头镇、碧莲镇、鹤盛镇等地。记者在鹤盛镇蓬溪村陈安生留守儿童之家看到,20多名留守儿童正在认真听老师讲书法,志愿者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手把手教孩子们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孩子们都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地看着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非常认真。

  自从2018年9月由县今日爱心工作室和县楠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发起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后,收到了较好效果,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的浓厚兴趣。今年,为了让留守儿童的素质得到全面发展,秋季开展趣味英语、书法、国学、手工等兴趣活动,安排专门志愿者老师,利用双休日给学生上课。同时,还特意安排专门负责留守儿童之家的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教育他们要听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话,帮助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搞好自己的学习,让父母安心在外务工挣钱供自己读书,长大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