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实现“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和文明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09 23:53: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指出,要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机关内部深化提升,向公共服务、基层场所延伸扩面,全面实现“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县委全会精神,推进政务大厅规范化建设、政务服务流程优化、完善行政服务清单管理制度,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中介服务领域延伸,全面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和文明服务水平。

  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指出,要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机关内部深化提升,向公共服务、基层场所延伸扩面,全面实现“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县委全会精神,推进政务大厅规范化建设、政务服务流程优化、完善行政服务清单管理制度,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中介服务领域延伸,全面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和文明服务水平。

  今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优化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布局,合理设置收件区、审批区、出件区、智能导办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优化提升网络平台,完善排队叫号系统、咨询评价系统、自助服务系统,强化信息互联互通和智慧管理。按照“应统尽统、应简尽简”要求,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督促部门就重点事项的办理流程、申报表单、申报材料等核心要素,与省市级部门做好标准的对接、事项的配置和应用,并逐一梳理编制具体的受理清单和审核要点,实现窗口人员按标准收件。同时,适时调整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动态维护和完善权力事项库,保持政务服务网和权力运行平台3.0系统同步一致。

  按照“减员增效”的要求,县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推进窗口人员队伍建设,做好定岗定员、人员划转和筛选入岗,优化调整窗口考核方案,建立绩效激励管理和综合保障制度,构建权责明确、标准统一、服务规范、监督有效、激励有力、优胜劣汰的闭环式标准化管理机制,打造永嘉政务服务“一门一网一次办”新优势。在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方面,按照乡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标准,推进完善硬件建设、事项进驻、标志标识和服务规范,建成10个标准化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完善“就近能办”机制,在经济发达镇和重点镇探索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 ,让群众在“家门口”能办事、办成事。

  值得一提的是,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建立代办服务硬核队伍,推行首席代办员、首席服务员“双首席”制度,设立惠企服务点,围绕招商项目、产业投资项目、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结合企业需求,编制并主动推送个性化定制化的代办攻略,为企业办事提供精准的政策解读、清晰的流程指引。设立红色代办点,建立网红打卡点,组建政务服务支招团,进一步发挥代表委员工作室参谋顾问、服务群众、协调监督作用,推进代表委员接待日活动常态化开展,擦亮“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金名片,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

  同时,加强“网上中介超市”平台推广应用,加大中介比选业务宣传力度,强化中介比选过程管理和后续服务,引导企业投资项目等非政府投资项目参与“网上中介超市”选取。积极推行全网通办、异地可办、就近办理,加快推广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应用,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和“一证通办”。加快推进侨务“全球通”扩面增项,实现更多国家地区、更多涉侨服务事项跨国可办,加快“全球通”温商版建设,依托“全球通”平台和全国商会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国内远程办理。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