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补齐短板把全域环境整治进行到底——访桥下镇党委书记李威

发布时间:2020-09-08 23:30:39 编辑:周艺 字体:

  用100天左右时间,以“三大行动”为抓手,落实“四大举措”,做到“核心板块精致、主要干道美丽、沿路村居示范”,扎实有序推进桥下镇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年内实现全面大提升。桥下镇党委书记李威说,去年,桥下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荣获省级样板镇称号,但对标“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正视差距、细化措施、补齐短板,坚决把全域环境整治进行到底。

  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吹响全域环境整治冲锋号。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再次组织召开全镇动员大会,深入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宣传进村居、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把治理工作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建、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针对目前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全域整治工作相对落后的村居存在的问题,各村居将及时召开村居干部、党员干部等多层面的环境整治讨论会、座谈会,进一步分析问题,统一认识,真抓实干,改变现有落后局面,实现全域环境大改观。

  点上突破、面上延伸,打赢全域环境整治攻坚战。一方面,坚持在环卫整治上下功夫,聚力环境卫生主战场,聚焦整治重点,重拳出击整治“六乱”现象,推动治理工作向社区、村庄和盲点、死角延伸,特别是针对高速口、国省道、旧城区、偏远山区等薄弱环节落实全面整治,确保不留空白和死角。另一方面,坚持在完善设施上下功夫,针对城镇基础设施和市政设施薄弱等难题,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抓好垃圾分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特别是加速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加快实现达标排放,增强环境综合承载能力。

  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打好全域环境整治持久战。建立健全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机制,对全域范围进行区块划分,做到“一个区块、一位领导、一支队伍”,实施常态整治和日常管理。同时,开展镇级比看活动,采取正面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联合纪委、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员建立全域环境整治督查组,对村社环境卫生开展每月督查、评比,将环境卫生情况与村干部待遇直接挂钩,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引向深入,实现从精致“盆景”向全域“风景”的华丽转变。

  此外,桥下镇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镇主要负责人每月至少带队开展1次本辖区内全域环境整治督查。各基层站所加大环境整治工作投入,确保攻坚工作财力、物力、人力、精力到位。各有关基层站所按照创建目标和方案,制订百日攻坚阶段性工作计划,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楚,高效推进。把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责任处室,落实到人。针对整治过程的遇到难点、热点问题及时解决,实现第三季度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改观。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