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22:29: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传达贯彻有关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9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传达贯彻有关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永嘉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秋冬季既是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时期,也是今年疫情防控下半场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战疫情、促发展”双线作战不放松,抓实抓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不出现逆转,交出“两战赢”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要健全体系抓防控。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方案》中各项任务,加快出台配套的防控应急、医疗救治、监测预警等工作预案,对标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全速推进县人民医院、县二医和8个基层医疗机构迁建工程,加快补齐我县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防控救治能力。

  要突出重点抓防控。要把好外来人员输入关,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动态清单制度和差异化防控策略,健全落实“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确保全程闭环管理;要把好冷链食品管理关,加强对国产和进口冷链食品存储、运输、销售等环节新冠病毒监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把好重点场所管控关,严格落实动车站、商场、超市和农贸(集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高度关注校园防控,重点强化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后师生健康信息精密智控,全力抓好师生个人健康信息申报、入校体温检测、出校登记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

  要加强预警抓防控。要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完善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多点触发监测网络,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要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改造提升县疾控中心实验室,配齐配强两家县级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专业人员和设备,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日检日清”;要强化流调溯源能力,将传统流行病学和现代信息技术、现场流调与临床诊治、查人与查物、境内与境外有机结合,严防交叉扩散;要强化物资储备能力,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重要物资储备保供制度,制定储备方案和保障供应预案,做到政府专项储备、商业储备、生产能力储备相结合,切实形成多点布局、县乡分级、全域覆盖的保障网络。

  会议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出更多的永嘉声音。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长三角一体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当前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永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坚持“跳出永嘉看永嘉”,牢固树立起大开放、大融合、大整合的理念,主动置身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精准定位推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要聚焦重点、全面承接,主动承接好发达地区的“溢出”资源,聚焦“人才”和“项目”两类资源,积极借力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等“科技飞地”平台,争取把更多的先进人才和理念带到永嘉,主动做好招商引资等工作,争取把更多的“大好高”项目引进永嘉,以投资推动全方位融入长三角。要强化落实、精准接轨,一方面抓好顶层设计,尽快制定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聚焦交通基础设施、新兴产业布局、城市高能级平台等重点,全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落实落细;另一方面要吃透政策精神,各个条线都要认真研究长三角一体化最新政策,结合永嘉自身发展实际,及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确保有政策第一时间掌握、有红利最大力度争取,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还传达贯彻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有关精神;传达贯彻省政协葛慧君主席来永调研讲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2021年“送科技”下乡座谈会有关精神、全省新乡贤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传达贯彻了省高院李占国院长来永调研讲话、省市法院院长会议有关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有关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永嘉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调整方案》(送审稿)、《永嘉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