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苍坡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发布时间:2020-09-03 23:45: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了第二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我县岩头镇苍坡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9月3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了第二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我县岩头镇苍坡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苍坡村位于岩头镇北面仙清公路西侧,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仍然保留有宋代建筑的寨墙、路道亭榭、祠庙、水池等,处处显示出浓郁的古意。苍坡村在村庄布局构思上以“文房四宝”来进行布局,1991年列为省历史文化保护区。

  今年以来,依托“宋韵楠溪”百亿文旅项目,苍坡村立足于乡土资源,考虑乡村实际,充分挖掘乡村的山水、田园、美食、传统文艺等,打造能够让城市居民体验乡村夜生活的夜经济产品,优化布局停车场、驿站等基础设施,持续改进夜间景观照明设施。开发培育更多常态化、特色化夜间文旅体验项目,层出不穷推出夜间文旅产品。

  据了解,下一步苍坡村将推进古村艺人驻村计划,聚焦夜间文旅产品培育,完善夜娱、夜游、夜展、夜食等场景,以高品质的夜间文旅融合活动促进夜间文旅消费,将夜间文旅经济消费转化为农民的收益,真正让群众享受文旅经济发展成果。

(作者:范海国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