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鹤盛云岭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督导景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23:43: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云岭、鹤盛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督导景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县领导王晓雄、杨兴明陪同。

  9月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云岭、鹤盛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督导景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县领导王晓雄、杨兴明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云岭乡察看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项目整体进展如何?温泉酒店预验收准备进行的怎么样了?”王彩莲实地察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各施工节点进展情况,与项目业主座谈交流,对工程的进展给予肯定。据了解,该项目的温泉酒店主体大楼已经结顶,山顶木屋区山体绿化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进场施工,综合大楼装修工程有序推进,今年已完成投资2.26亿元。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王彩莲指出,该项目是我县重大旅游产业项目和乡贤回归项目,云岭乡和相关部门要集中精力、排忧解难、精准服务,全面提升服务项目能力,进一步加强与项目业主沟通,全力抓好重大事项协调,形成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云岭乡“六重”清单任务推进情况、脱贫攻坚、灾后恢复、村社组织换届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彩莲强调,云岭乡的未来发展可期、当下工作有力,要树立小乡也可以有大作为的意识,打造好拳头项目和产品,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云鹤公路等项目要开好局、起好步,应时应运抓好田园综合体建设的契机,梳理问题、罗列清单、挂图作战,举全乡之力整合现有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浙南乃至全省产生集聚引爆效应。要树立一个都不能少的标准,牢牢守住工作底线,做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健全完善基层“微网格”机制,让党员干部与每户捆绑结对,情况要摸准、动态要掌握、困难要及时解决;做到安全码赋码一个都不能少,因地制宜、把握标准,确保防台工作扎实覆盖到位。要树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理念,确保村社换届取得全胜,把好人选关,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监督执纪,确保“一肩挑”人选能干事、能担当,确保整个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是日下午,王彩莲一行来到鹤盛镇督导景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先后实地察看了岭上人家整改提升和过路滩整治情况,并对厉行节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交通拥堵、经营秩序混乱、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处理不规范等问题,王彩莲指出,景区整改提升是优化景区环境、提升景区知名度的一项重大举措,要居安思危、下定决心,开展集中整顿、猛药去疴,组建专人专班,制定专项方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真正扭转岭上人家、过路滩等景区当前的状况。鹤盛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抓好落实,根据各自的职责任务,互相协调配合,确保成效共同推动景区整改提升工作。

  王彩莲要求,要做到硬件规范化,对照标准找缺点补短板,督促景区整改消防隐患、废弃油脂处理、污水处理等突出问题;要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成立管理机构,搭建统一平台,建立动态积分管理,吸纳各经营户、党员干部为骨干力量,出台景区管理规范,营造共同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景区交通组织,谋划停车场建设,严格外围交通管理,探索市场化运营,缓解交通压力;要加强违章建筑拆除,提升景区景观绿化水平。要大力发展特色餐饮,引进、开发、扶持一批深受旅客喜爱的特色美食,让多元化的楠溪江特色餐饮食品产业成为百姓致富、扩大楠溪江知名度的依托,同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光盘行动”,积极引导消费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勤俭节约新风尚的践行者。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