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岩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02 22:31: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全县上下掀起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展现建设“重要窗口”永嘉担当的热潮。岩头作为红十三军策源地、永嘉北部山区中心镇、楠溪江旅游核心区,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更要将“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内化为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在新目标新定位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

  岩头镇 周旭亮

  当前,全县上下掀起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展现建设“重要窗口”永嘉担当的热潮。岩头作为红十三军策源地、永嘉北部山区中心镇、楠溪江旅游核心区,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更要将“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内化为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在新目标新定位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

  要凝聚“岩头人精神”强大内核。自红十三军诞生以来,以求真、斗争、进取为精髓的红十三军精神伴随着岩头人走过了血火洗礼的战争年代,走过了风起云涌的改革开放时期,依然在新时代岩头人身上闪耀。特别是在年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逆行者默默奉献、严防死守,不仅能保持自身“零疫情”,还有力支援其他地区物资供应,让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身处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内外岩头人更要传承红色初心,进一步凝炼义利并举、守望相助的“岩头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岩头人的价值认同、发展认同、情感认同,在答好建设“重要窗口”时代课题中迸发无限活力。

  要凝聚“岩头式跨越”强大动力。经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岩头镇取得了年度考绩“九连优”的好成绩,一批重大项目扎实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顺利落实,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得到显著发展。当前,从实施镇城区“东拓”计划到谋划岩枫一体化发展,再到建设县域副中心,岩头的城镇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从推进诗画小镇到建设楠溪江旅游核心板块,再到进入“高铁时代”,岩头的产业提质步伐更加有力。面对新时期、新目标,我们必须紧抓机遇、趁势而上,全镇上下尤其要坚持实干,坚持奋斗,锚定上级与镇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纵深推进“三强两促”,总结防疫“上半场”经验,开启经济高质量回升“下半场”征程,抓“六稳”促“六保”,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努力将岩头打造成为年接待游客300万人的楠溪江旅游标杆镇,推动岩头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要凝聚“岩头式改革”强大能量。近年来,岩头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顺利完成省级商会改革试点、全科网格2.0改革试点等工作,率先启用“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顺利通过市级基层网络综合治理试点平台验收。进入“十四五”时期,岩头更要坚持守正出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与魄力,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带动各领域改革创新,积极对接上级改革任务,推出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改革样板;要站在全局性、战略性的高度,立足永嘉县、放眼“长三角”,主动融入上级发展规划,更加全面地把握规律、运用规律,提前谋篇布局,用科学蓝图引领走好“十四五”新征程。

  要实现这些目标,关键在人。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一定要率先当好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忠实承载者、有力传播者、坚定践行者、示范引领者。岩头镇将紧紧围绕建设“文旅融合核心区、中心集镇样板区、综合改革试验区”要求,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努力争第一”的岩头干部精神,打好跟踪监督、绩效评价、捆绑运用组合拳,在比学赶超中打造楠溪江旅游核心板块,在克难攻坚的赛场上锤炼政治坚定、作风过硬、落实力强、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岩头铁军”,在激扬“温州人精神”中成就岩头梦想,为建设“重要窗口”做出更多岩头贡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