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东村乡贤潘美多牵头创办农业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致富

发布时间:2020-09-01 23:44:15 编辑:周艺 字体:

  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科技创新无疑是重中之重。日前,桥下镇东村乡贤潘美多牵头创办东岗农业专业合作社,引进一批团队,做农产品研发、种植帮扶,带给当地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上午十点,东村村民潘国正正在十几亩的白玉苦瓜梯田间管理农田,潘老伯今年七十多岁,在农村算上高龄“劳动力”,他也是合作社的“签约”农户之一。潘国正说:“早上五点半过来,合作社办得好我也有钱赚,虽然天气太热了有点辛苦,但是钱赚辛苦一点不要紧。”

  据了解,东岗农业专业合作社是村民带地、带资、带劳的经济实体农民股权合作社,由东村村集体占主要股份,目前已经土地流转332亩,一期已开发利用53亩,以科技支撑、农民参与的方式进行运作。

  据悉,2017年,潘美多就萌生了在家乡建设农产业基地的想法。他告诉记者,他的初心就是帮扶一个村落、脱贫致富一方群众、承担一份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东村党支部副书记潘修俊说:“东村的企业家潘美多找到我们党支部,说要建设农业产业基地,带动村民致富,东村都是梯田,有些荒着,村两委多次开会后决定创办农业合作社,由村集体占主要股份。”

  今年三月份,潘美多牵头与东村村集体创办合作社,着手土地流转并开始种植高端农作物,目前已经投入300余万元。

  潘美多还通过私人关系帮助合作社请来了台湾农技专家驻点指导,并引进袁隆平团队新一代超级杂交水稻。目前,53亩的梯田试种了白玉苦瓜、台湾特级西瓜等多种高端蔬菜水果,将通过批发出售与副产品加工出售的方式销售农作物。

  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复垦剩余的流转荒田,分水果区、蔬菜区、粮食区、中草药区,打造生态农旅基地,预计获得收益村民人数将达1600人。

(作者:刘曦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