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在线: 永嘉“红色管家”化解百姓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0-09-01 15:11:23 编辑:周艺 字体:

  永福村10箱、前二村4箱……8月30日一早,看着手机微信的新订单,永嘉县南城街道果农潘飞雪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此前连续高温,葡萄软果现象严重,新生成的台风也步步逼近,果园里的葡萄等水果亟需出售,多亏大家相助。”潘飞雪说。

  这是永嘉“红色管家”服务联盟开展贴心服务的一幕。今年,该县以镇街为单位,以党组织为核心,统筹整合镇街内村社、小区、网格队伍、基层站所、两新组织、业委会及物业服务企业等资源力量,打造“红色管家”服务联盟,形成服务合力。

  8月27日,南城街道黄屿村网格员在摸排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潘飞雪的烦心事后,立即向街道反映。既要帮助果农,也要对买家负责,接到求助信息后,南城街道党建办干部邵晓芳马上赶往现场,仔细了解葡萄生长特性,决定主打绿色纯天然这一卖点,并迅速向“红色管家”服务联盟各成员单位扩散求助信息。“我们社区场地大,先搬部分水果到我们小区来吧。”作为服务联盟成员,明珠花园业委会主任胡朝旭第一个响应。“施有机肥长大的葡萄,味道绝对赞。”他边在业主微信群内吆喝,边在小区门口布置售卖场地。100多箱葡萄等水果不到一个上午就销售一空。

  结束完现场售卖,邵晓芳又拉着潘飞雪来到直播间,与她一起录制带货视频,通过专门打造的“小南Hi”“红色管家”为民服务微信公众号,借助联盟各成员单位力量,继续吆喝。截至8月30日17时,联盟已经帮潘飞雪卖出2万多元水果,帮她缓解了燃眉之急。

  “通过‘红色管家’服务联盟凝聚各方服务力量,这样的贴心服务将在永嘉形成遍地开花之势。”永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今年底,永嘉的村、社区、封闭式小区、小微园区、大型商圈楼宇(商业综合体)、产值亿元以上的非公企业,“红色管家”服务联盟将实现全覆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