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全力抓好四大文章 务求真正实现突围王彩莲到桥头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走访扶贫联系点

发布时间:2020-08-30 18:19: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头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走访扶贫联系点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之年,要按照市委书记陈伟俊来桥头调研时提出的“再创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式的辉煌”指示精神,下大力气抓产业重塑、平台新建、指标追赶、环境再造的文章,在当前特殊的历史节点上,前瞻谋划、刚性落实,务求真正实现突围。

  8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头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走访扶贫联系点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之年,要按照市委书记陈伟俊来桥头调研时提出的“再创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式的辉煌”指示精神,下大力气抓产业重塑、平台新建、指标追赶、环境再造的文章,在当前特殊的历史节点上,前瞻谋划、刚性落实,务求真正实现突围。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参加调研。

  王彩莲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桥头林福绿色智能工厂、欣邦总部经济园和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情况。“新项目总投资多少,何时能建成投产见效?”每到一处,王彩莲都认真看现场、查进度、问困难,详细询问项目建设相关情况,要求项目负责人加快建设进度,促使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为桥头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王彩莲要求,桥头镇和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理顺机制、创新方式,为项目建设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各项目落地、开工、投产,确保让有限的土地资源早日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

  随后,王彩莲深入扶贫联系点走访调研,来到低保户胡浩泽、罗成湖、郑建风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收入来源、住房安全等情况,勉励他们增强信心,战胜困难,乐观生活。王彩莲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薄弱环节,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进行“回头看”,用好用足扶贫政策,把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创新扶贫机制,不断提高全面小康成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桥头镇“六重”清单任务推进、脱贫攻坚、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及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伟俊来永调研指示精神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彩莲肯定了近段时间桥头的工作成效,她说,目前桥头还存在经济总量不大、结构不优、引领性企业缺乏、增长后劲不足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桥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下一步要再创辉煌,必须有实实在在的突破,工作上要撕开口子,在“十四五”期间集中发力,找准螺旋式上升的节点,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实现突围。

  王彩莲强调,务必要抓牢重大项目这个牵引,激活发展动力。把“152”工程、重大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的产业布局,注重项目包装谋划和招大引强,全力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落地早出成效。务必要抓牢服务企业这个根本,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帮扶企业的政策措施真正落地,深入开展“三服务”及“两万两千”活动”,在服务企业的“最好一纳米”上更加接地气,切中要害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让企业转危为机、激活新的增长点,注重在新企业招引、企业梯队培育、指标挖潜上下功夫,推动更多企业上市上规上云。务必要抓牢村社换届这个关键,坚决打赢硬仗。精准把握“一肩挑”人选,按照立足当前和立足长远相结合的要求,为村集体发展挑出能干事、善谋划、会发展的领头雁,同时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务必要抓牢优化民生这个关切,提升群众获得感。真正掌握每个贫困户的动态信息,因地制宜提供帮扶措施,切实解决扶贫攻坚中的实际问题,压实“一村一户一册一干部”工作责任;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在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多听群众反映意见,及时回应群众要求;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在群众出行、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建设、背街小巷环境等方面打造更多亮点。务必要抓牢基层治理这个基础,筑牢发展保障。以党建为引领,建强支部、抓好带头人,特别要从镇机关自身建设抓起,打造政治素质过硬、善于学习研究、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营造热火朝天干事业的浓厚氛围;抓好基层“微网格”建设,解决到达群众“最后一纳米”的问题,织密基层一张网,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积极探索更多先行试点经验。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