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吹响百日攻坚号 建设美丽新桥头

——访桥头镇党委书记陈海州

发布时间:2020-08-30 17:52: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以百日攻坚方案为抓手,以‘核心区块精致、主要干道美丽、沿路村居示范’为目标,力争第三季度实现全域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年内实现全面大提升。”桥头镇党委书记陈海州表示,桥头镇已正式吹响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号角,扎实有力推进“美丽桥头”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以百日攻坚方案为抓手,以‘核心区块精致、主要干道美丽、沿路村居示范’为目标,力争第三季度实现全域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年内实现全面大提升。”桥头镇党委书记陈海州表示,桥头镇已正式吹响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号角,扎实有力推进“美丽桥头”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在桥头镇新城大道入城口,设计人员正在开展现场勘查。根据攻坚方案,今年桥头镇全镇33个村社星级示范村居(一星以上)创成率达100%,确保洛溪、白垟、梨村等三个村社创成三星级整治示范村居(社区),另外,各片组需再创成三星级整治示范村居(社区)1个及以上。

  在洛溪村,记者看到村两委干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村内主干道两侧,多户人家庭院已经整理的井然有序。田间地头,树立着一块块责任牌,上面详细记录着责任田长、包干党员与农户。陈海州说,桥头通过路长制、田长制与河长制三项制度,将党员干部分别挂钩至各个区块,确保力量下沉到一线,责任压实到个人。

  “桥头镇将着重开展美丽村居、美丽庭院、美丽田园、美丽路段、美丽街区等五大创建行动,同时开展最脏村(社区)挂牌整治、河道专项整治、入城口提升整治、灾后环境专项整治等四大脏乱整治行动以及全域绿化造林行动和菇溪河两岸绿化补植行动。”

  陈海州说,桥头镇将按照入城口“洁、绿、美、亮、文、畅”的要求,着力推进朱涂村、朝阳村、壬田高速口等主入城口的精品打造。同时,通过重点打造提升,确保在年终全域环境整治比看活动前,将溪滨西路一期打造为最美路段,将桥东北大街与尚品锦园小区创成文明示范街与文明示范小区。

  桥头镇根据年终考核和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清单和任务,各相关科室、部门站所、村(社区)倒排时间表,开展创建任务大推进活动。同时,桥头镇还进一步汇聚群团智慧,开展“我的美丽家园”系列行动,举行“环境整治宣传进校园”“我的美丽家园少儿美术征集”等活动,吸引妇女儿童共同参与全域环境整治。

  “桥头将强化督查制度,安排开展重点节点、重点项目、重点区块等环境整治督查工作,书记、镇长一月一督查,重点检查重点区块落实,借势借力切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同时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组成全域环境整治专题监督组,于9月底前对集中攻坚行动阶段各地整治工作开展不定期的专项督查。”陈海州表示,桥头镇将自我加压,通过领导挂钩责任制、村村擂台赛等形式,层层压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加入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推动全域形象全面大提升,共建宜居宜业宜游新城。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