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上塘三江黄田开展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和食品安全县动态管理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8-29 23:33: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先后到三江黄田上塘开展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和食品安全县动态管理专项督查,副县长汪金琰陪同。

  8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先后到三江黄田上塘开展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和食品安全县动态管理专项督查,副县长汪金琰陪同。

  王彩莲首先来到三江街道,察看闲鱼直播基地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是浙江首个闲鱼产业带基地,项目聚焦二手奢侈品和电商直播领域,由“闲鱼基地+淘宝直播基地”综合组成,分两期实施,未来3年内将培训1万名以上二手奢侈品从业人员,孵化出100家以上二手奢侈品企业,预计引进超过50家直播企业和MCN机构,200家以上品牌商家,每年营业产值突破5亿元。王彩莲指出,闲鱼直播基地项目对永嘉今后新经济、新消费、新业态的培育,特别是对永嘉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理念,严格要求确保项目质量,将项目建成三江的形象工程;要加快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的配套设施建设,并尽快完善电商直播服务体系建设,有效地带动全县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电商企业集群培育,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电商模式创新的示范基地。

  随后,王彩莲来到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察看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处理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在施工现场,王彩莲详细了解项目的土建施工进度和餐厨垃圾的处理工艺、主要设备、处理规模等情况,与相关部门、项目业主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处理事关百姓民生,也是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落实落细各环节的时间节点,扛起项目建设按时保质完成的责任大旗。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同施工方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勠力同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单位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精细化工期管理,实施挂图作战,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王彩莲还赴黄田街道和上塘中心城区开展食品安全县动态管理专项督查,检查了县食品总公司千石肉联厂和上塘中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督查中,王彩莲一行按照管理细则,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对生猪屠宰、检验检疫流程、肉类销售、食堂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王彩莲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小学陆续开学,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当前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责任传导,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的任务职责,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依法依规经营,切实防控各类风险;各乡镇(街道)食安委和食安办要精心组织、协调管理、形成合力,对标温州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和我县达标省级食品安全县动态管理的要求,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巩固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成果。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