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育才控股主动邀请环保专家服务团上门“挑刺”,众专家送上三剂“良方”

发布时间:2020-08-27 17:46:12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6日,位于桥头镇白垟工业区的育才控股集团主动邀请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环保专家服务团,前来进行“环保体检”,为企业排查环保“隐疾”,众专家送上三剂“良方”。

  环保专家服务团的专家们现场细仔查看企业的废水、废气以及危废等环保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发现存在废水设施运行不正常、废气收集不完善、危废储存不规范、监督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于是,专家们针对每个问题,一一进行把脉问诊,查漏补缺,提出整改方案。一要完善废水治理设施运行。落实专人负责制度,做到运维、监督分工明确,做好台账记录。并对生活废水治理设施进行改造,设立废水处理工艺示意图,增设阳光排放口,做到雨污分流;二要完善废气收集系统。对注塑、喷塑车间要增设幕帘阻隔废气外排,对废气治理设施要增加检测频次,防止烟尘阻塞;三要完善危废管理制度。对各种危废要一一注明标识牌,尤其是废乳化液属于高浓度的废弃物,日积月累向外排放将导致严重的环境污染。所以要做好危废的收集和管理登记,确保不向外排放。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环保专家服务团团长周功巨要求,企业要把把抓环保当做抓安全生产一样重要来对待,建立严密的各项环保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做好运维、监督、放药等分工,并由董事长总负责,定期听取汇报,定期进行督查。

  育才控股集团董事长苏尚洲表示,作为以生产教玩具为主的轻污染行业,也要时刻担负起环保责任,将认真对照专家们所指出的各种问题,落实到位,做到污染物“零排放”,实现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