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加快推进“水美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27 00:11:19 编辑:周艺 字体:

  加强水生态建设,建设水美乡村。我县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质达标、人水和谐”的“水美乡村”新风貌。

  据悉,今年我县开展创建桥头镇梨村、溪心村、洛溪村、籐溪村、黄坦村,岩坦镇源头村、溪口村、屿北村、岩龙村、联源村,大若岩镇大元下村、黄潭村、黄岙村、银泉村、白泉村15个“水美乡村”,现已完成创建工作任务67%。

  据介绍,“水美乡村”其条件为有效灌溉面积占耕地面积比重达90%以上,70%以上河道水质达到水功能区目标或景观用水标准,河塘疏浚整治、水系通畅、坡整岸绿、生态自然、日常管理到位、水质良好、常年保持河水清澈等。

  我县“水美乡村”建设,是针对各地不同水资源禀赋、水生态特点、水文化底蕴和水景观特色,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近年来,我县围绕“水”字下足功夫,深入贯彻河长制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河道整治、疏浚工程;推进水务一体化改革,大力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改善村庄水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下步工作,我县继续深入推进“水美乡村”建设计划,积极构建“水管理、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五位一体的水生态文明体系,努力实现农村人居和生态环境更美。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