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在对标对表中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20-08-25 00:07: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聚焦经济回稳,全力助企稳实体;聚焦项目发展,提速攻坚扩投资;聚焦新城开发,加快征迁拓空间;聚焦优势产业,招大引强增动能……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三江将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战为首要职责,全面掀起抢机遇、强攻坚、搭平台、优服务、促发展的工作热潮。

  聚焦经济回稳,全力助企稳实体;聚焦项目发展,提速攻坚扩投资;聚焦新城开发,加快征迁拓空间;聚焦优势产业,招大引强增动能……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三江将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战为首要职责,全面掀起抢机遇、强攻坚、搭平台、优服务、促发展的工作热潮。

  “成立实体化运行专班,加强企业码推广应用,深化‘三服务’,为企业解难题、促销售、保资金链、稳员工、降成本、提信心、谋发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全面铺开两线作战再发力。”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三江将结合自身实际,聚焦经济回稳,全力助企稳实体的同时,全面梳理谋划2020年三江建设项目39个(含拆迁5个),重点加速推进温乡城、职教中心等15个总投资约135亿元的续建项目,全面谋划启动原野建筑园、三江卫生院等19个总投资约228亿元的新建项目。

  在新城开发方面,在完成后江社区741亩集体土地征地及加快推进杭温高铁项目拆迁的同时,全力推进浦东、江头等5个村整村拆迁共1470户,旧房总面积约37万平方米,拆后新增可用土地约694.57亩。瞄准重大引领性项目,坚持“虎口夺食”抢项目,全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园和淘宝闲鱼综合体等项目的招引落地,以重大项目支撑三江发展。

  民生补短板是三江重点工作之一,下半年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尤其是探索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应急指挥和防汛防台体系,加快推进三江标准堤、中心河、纵河和三江泵站(水闸)等项目建设;深入开展美丽田园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还将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换届准备“六清”行动,下好选情排摸“先手棋”,考准村社干部“实绩表”,重点抓好“一肩挑”人选和“两委”班子组建工作,将适岗匹配作为关键指标,准确把握两支队伍的思想动态,把关键人物请到视线之内,为基层组织把好脉、为人民群众选对人,为建设发展选好人,确保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