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浦东社区城中村改造进入拆除阶段

发布时间:2020-08-25 00:07: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4日记者获悉,三江街道浦东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已进入拆除阶段,这也是该街道今年以来首次进行旧改拆除,首批将拆除浦东三个区块约3.2万平方米。今年,该街道还将陆续推进江头、后江两个社区的拆迁工作。

  8月24日记者获悉,三江街道浦东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已进入拆除阶段,这也是该街道今年以来首次进行旧改拆除,首批将拆除浦东三个区块约3.2万平方米。今年,该街道还将陆续推进江头、后江两个社区的拆迁工作。

  记者在浦东社区拆除现场看到,随着炮头挖机的铁臂挥舞,一间间民房轰然倒塌。为了避免扬尘造成空气污染,环保洒水车早已等候一旁,在拆除工作的间隙及时洒水降尘。据了解,浦东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拆迁总户数525户,旧房总建筑面积约132300平方米,拆后新增可利用土地面积248.06亩,此次首批将拆除240多间民房,涉及户数115户。目前,浦东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腾空率已达71%,另有正在腾空的村民约20%,到腾空截止日期8月31日完成腾空后将进行第二次拆除工作。

  为确保拆迁工作科学、高效、有序推进,浦东社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小组高挂作战图、倒排时间表,将整村划分为三大组、六网格,做通做足村民的思想工作,帮助村民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在确保拆迁政策刚性落地的同时,做好村民的拆后关怀工作。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后,街道成立4个攻坚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实现全员压一线,实施一日一分析、一周一推进制度,每天通报丈量、认定及腾空进度情况,及时会商研究解决相关事项,做到心中有数,将群众自下而上的民意体现转化为政府自上而下有序快速的征迁进程,实现城中村改造工作加速度。

  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浦东社区拆除后,将持续推进后江、江头两个社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后江社区将于9月30日前完成腾空,江头社区将于10月底前腾空,两地的拆除工作将同步推进。

(作者:胡安育 李依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