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永嘉韩埠村办公楼变身直播楼

发布时间:2020-08-20 14:28: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直播截图。
设置在韩埠村办公楼的直播间。 黄文盈 摄

  

  ☉商报记者黄文盈

  “今天我们将给大家推荐一波适合幼儿玩的益智类教玩具,幼儿园的园长、经销商、宝妈们都可以关注起来哦。”昨天下午2点30分,在永嘉桥下镇韩埠村由办公楼全新改造成的直播楼内,当地村民化身“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记者了解到,这是该村把直播间“搬进”办公楼后的首场直播,当天3.5小时的直播吸引了5.5万人围观。

  直播间“搬进”村办公楼

  “直播间里的价格太划算了”“这款非洲鼓携带很方便”……昨天下午,“韩埠直播村”直播号在腾讯直播APP上线后,直播间推荐的近40款产品共迎来5.5万粉丝观看。直播期间,不断有粉丝的留言在直播间刷屏,大家纷纷流露出对产品的兴趣与购买意愿。

  对于当天下午的直播,韩埠村村委会主任林游与村民、经营者酝酿已久。林游介绍,韩埠村主营教玩具产业,受今年疫情影响,当地企业的销售量直线下降,村里很多产品出现滞销。6月初,永嘉县举办的“E嘉人”全民直播节为韩埠村产品销售开启了新“灵感”。在此次直播中,韩埠村村民积极参与,直播当天及后续几天的销售额已达16万元左右。

  林游随即萌生了将村办公楼改造成直播楼、打造直播村的想法,该想法迅速得到村民支持。于是林游立马带着村民一起进行直播村的规划,原本的村办公楼也被腾出三层楼共600多平方米的空间,进行专业策划、装修,打造出楠溪江特产直播间、教玩具直播间、现代风格直播间等特色直播间。目前,投入试运营的正是教玩具直播间。

  村民化身“网红主播”

  富有童趣的陈设,橙色贴纸装饰的摆台,里面滑滑梯、跷跷板、玩具小车等幼儿益智玩具应有尽有,被分门别类地陈列出来。当天中午,在永嘉桥下镇韩埠村装修一新的直播楼内,当地村民正在对首场直播做最后的准备,耐心校对直播脚本,反复调试灯光、声卡,现场氛围紧张有序。

  已经有两个月直播带货经验的温州名星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葛平平,对当天下午的直播跃跃欲试,“以前我也刷抖音,看别人卖吃的、卖化妆品,根本没想到还能在上面卖教玩具。”葛平平说,在永嘉“E嘉人”全民直播节中尝到了甜头后,她就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在自家厂里开起了直播,虽然每次直播观看人数仅有几百人,但两个月来也增加了近30万的营收。

  “直播不一定要年轻漂亮的明星,只要能将自己的产品讲明白,都能直播。”春莱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胡苗苗为了此次直播可以说是下了一番功夫,不仅提前准备开播流程、仔细选品,还观看了其他直播学习实战经验,而当天的直播效果也着实让她感到欣喜。

  直播带动村集体创收

  “韩埠村开展的这场直播,相当于一场公益直播,挑选擅长直播的村民,一同给村里精选出的教玩具产品带货。”林游说,今后韩埠村还将引导、培训更多村民直播带货。通过前期的公益活动,孵化出流量主播,让教玩具产业聚集抱团发展,提高品牌知名度。同时,通过多种方式,不仅让村民赚到钱,也让村集体经济创收。

  林游对于韩埠直播村还有自己的愿景,希望通过直播村的成功打造,把经验分享出去,让更多的村社自己或合作办直播,带动周边“云经济”发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