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岩头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0-08-20 14:23: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力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打造“自我参与、自我创造、自我享受”的文化新模式,助推乡村文艺繁荣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力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打造“自我参与、自我创造、自我享受”的文化新模式,助推乡村文艺繁荣发展。

  日前,永嘉县岩头镇党委和政府在丽水街举办以“赏旗袍风韵,品江南风情”为主题的首届文化艺术节活动。

  活动现场,游客就是演员,演员就是游客,高度融合,零距离互动,大家不仅品赏到100多位佳丽的古韵旗袍秀,还能听到和看到地道的“楠溪江之歌、月光下的凤尾竹、串烧祖国山河美,谁动力一期”等精彩歌舞节目。

  在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中,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那一袭旗袍的古典与妙曼,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它诠释着一种本色的儒家文化,那种并不张扬的显山露水,却能将女人的精致,妩媚尽收眼底,宛如中国古老青花瓷瓶里开出的一朵郁金香,令人回味。

  本次活动是弘扬文化、感受美丽、优雅幸福的活动,让游客参与互动,亲身领略中国国粹之旗袍文化。

(作者:李望 董金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