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全乡村官学《条例》,听了宣讲忙入户

发布时间:2020-08-20 12:5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月19日,界坑乡举行学习《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宣讲会,邀请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潘智化前来上课,全乡50多名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参加聆听。

  潘智化从楠溪江的保护成就、楠溪江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条例》焦点内容释义等三方面展开阐述。他说,楠溪江中上游水环境依旧保持在国家一二类水标准,楠溪江之所以能保持如此优良的生态环境,首先得益于历届县委县政府的高瞻远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编制出台《楠溪江环境保护规划》,严格控制楠溪江中上游发展工业。就是这个英明的决策,撑起楠溪江生态环境的保护伞,使一江秀水长期以来没有遭受任何的工业污染。然而,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和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楠溪江面临着诸多环境压力,最主要的有旅游带来的污染压力、生活方式改变带来的生活污染压力、环保基础设施不完善带来的污染物直排压力、项目无序开放带来的生态破坏压力、管理无序带来的职责边界不清等等,导致生态环境遭受不同地破坏,水体质量受到污染,《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

  接着,潘智化针对《条例》的内容逐条进行剥茧抽丝、深入浅出的解释,尤其重点诠释关系到每个人的十条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以及刚出台不久的一系列配套措施,倡议大家要自觉遵守《条例》的规定,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楠溪江。

  会后,全乡9村的村干部即刻领取《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走家入户分发到村民手中,广为宣传。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