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走在前做示范王彩莲参加县委办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00:13: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要强化“三种意识”,提高“三项能力”,抓好“三个关键”,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动县委和县委办工作更上新台阶。

  8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要强化“三种意识”,提高“三项能力”,抓好“三个关键”,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动县委和县委办工作更上新台阶。

  活动中,县委办第一党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致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观看了《决战脱贫攻坚在今朝:最好的硬骨头》专题片。支部党员代表围绕“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主题发言,结合自身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

  王彩莲与大家交流时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在密集部署调度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办公室作为全县中枢机构,要当讲政治的表率,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必须走在前、做示范。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切实转化为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自觉,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建设“重要窗口”奠定坚实基础。

  王彩莲指出,要强化“三种意识”,确保“德能正其身”。要强化忠诚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做到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带头拥护和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要强化奉献意识,勇担当、敢争先,把实现个人追求与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谋求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保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心态,做到有先必争、有优必创、有旗必夺;要强化廉洁意识,知敬畏、存戒惧,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处处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做到公道正派、一身正气、干净干事,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充分展现县委办同志的良好形象。

  王彩莲强调,要提高“三项能力”,确保“才能胜其任”。要分清轻重缓急,提高综合协调能力,从全县大局出发去统筹协调工作,及时主动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部门、乡镇(街道)之间的协调,做到大事不误,小事不漏;要坚持勤实谨慎,提高参谋辅政能力,勤学善思、深入剖析,切实增强参谋辅政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真正当好县委的“智囊”“外脑”“高参”;要克服重苦杂难,提高工作执行能力,善于“抓牛鼻子”,办文办会要严谨细致,在精文减会上创新工作方法、大胆提出建议。

  王彩莲要求,要抓好“三个关键”,确保“干能成其事”。要高质高效不拖沓,立说立行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精益求精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严谨观念,规范标准推动日常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要创新创业不守成,敢于打破传统思维定势,主动开展工作新的局面,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要合心合力不计较,牢固树立委办工作“一盘棋”思想,强化集体观念,加强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分工分线不分家。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