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0-08-20 00:06: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桥头镇因市场起家、因市场闻名,于1983年创办了“中国第一个农村专业市场”,被誉为“东方布鲁塞尔”;桥头人勇立潮头,始终弘扬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2019年初,市委书记陈伟俊到桥头调研,对桥头寄予厚望,同时留下“如何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这个时代之问、发展之问。

  桥头镇 陈海州

  桥头镇因市场起家、因市场闻名,于1983年创办了“中国第一个农村专业市场”,被誉为“东方布鲁塞尔”;桥头人勇立潮头,始终弘扬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2019年初,市委书记陈伟俊到桥头调研,对桥头寄予厚望,同时留下“如何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这个时代之问、发展之问。一年多来,桥头镇上下勠力同心,脚踏实地,突出战术执行,用实践传承温州人精神、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追求卓越,坚持树立新标杆。桥头镇上下以“走前列、当标兵”的姿态,始终坚持比学赶超、跨越发展。过去的桥头人敢为人先,先后代理华伦天奴、沙驰等国际品牌200余个,创造1000亿的年产值,成为“国际品牌代理第一镇”;现在的桥头人站到全局发展至高点,从顶层设计入手,明确发展目标,谋划七大产业布局,按照“东扩、西优、南特、北延、中提升”城市发展规划,结合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稳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镇。他们坚持争创一流、狠抓项目攻坚,超前谋划十大重点建设项目和十大重点产业项目,扎实推进十大前期攻坚项目,票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提速远方(光启)艺术馆等6大招商项目建设,年内将完成投资12.55亿元。同步成立7个重点项目攻坚组,立下军令状、挂出作战图、倒排时间表,力争“规划图”变为“实景图”。

  守正出新,着力彰显新担当。去年伊始,企业、村居、学校、机关等全域居民如火如荼开展“我们能为桥头发展做什么”思想大讨论,2700名党员干部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动力。2020年,我们着力彰显“探路者”担当,坚决落实“两手抓、两战赢”,成功化解镇域内7人感染的严峻局面,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实现弯道超车,企业生产发展重回正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覆盖,率全县之先揭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收揽,“一条龙”处理。“桥头人经济”向“桥头经济”转型,以商招商、云上招商,新招引总部回归企业3家,提速桥头总部经济园建设,有序推动林福智慧工厂落地,在外桥商回归意愿显著凸显。

  美美与共,打造城市新样板。桥头镇始终坚持发扬“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富于创造,融合并进,实现“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文化民生”三大提升。坚持城市品质提升,通过推进G330桥头段改建、菇溪河两岸市政道路建设,拉开城市框架;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以旧城旧村改造为着力点,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为落脚点,优化城市内涵。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开展“美丽桥头”全域环境大整治,集中整治脏乱农田1800余亩,提标打造“钮扣之恋”乡村振兴示范带,启动一期500亩、总投资3000万元的“白垟田园综合体”建设。坚持创新社会治理,结合“党建+”,织密社会治理“微网格”,组建“红色管家”队伍,实现基层单元精密智控。坚持文化惠民服务,新筹建文化礼堂4家,镇文体中心建设稳步推进,文化驿站落户南部新城

  奋斗奋进,再创时代新辉煌。桥头镇广大干部群众深知没有喊出来的收获,只有做出来的成就,党员干部上下同欲、内外桥头人同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忘曾经作为改革开放“温州模式”的典范光辉,从过去的“功劳簿”中走出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进取,勇立潮头,以全镇之力,集全民之智,努力接好这一历史的接力棒,争创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式的辉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