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压实各级河长责任 不断改善河流生态王彩莲到瓯北乌牛开展河长制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8-18 00:21: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乌牛开展河长制专项督查时强调,要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道管理及治理,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质量。县领导潘剑永、张健陪同。

  8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乌牛开展河长制专项督查时强调,要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道管理及治理,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质量。县领导潘剑永、张健陪同。

  王彩莲先后对瓯北街道龙新河、罗浮浦,乌牛街道芦池河等河道治理、生态保护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龙新河为县控劣V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全长2.2公里,沿岸小高层居民楼林立,为瓯北人口最密集的地段之一。经过几年持续治理,龙新河通过拆整、清淤、纳管、绿化、调水等措施,如今河道面貌焕然一新。王彩莲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和各地要强化河流管护措施,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面提升河流管护能力水平,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落实辖区河流管理保护直接责任人职责,及时掌握河道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把辖区河流管住管好、管出成效。

  在乌牛街道芦池河,王彩莲详细了解了芦池乐园入河排污口智能化改造工程。她指出,“水的问题在岸上”,要查清河道上游污染源、农业面源情况,加快整改。要做好河道河面保洁和河岸垃圾清理工作,保持河道河面及两岸整洁。要做好河道两边企事业单位和六小行业整治,保证污水不排入河道。要做好河道生态调水,保证河道水质清澈。

  王彩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统筹推进综合治理,不断改善河流环境面貌。要加强河道沿线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加大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治理力度,从源头上遏制破坏河道生态环境行为的发生,确保流域内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河道安全。要严格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联动协作,切实形成整体合力。要教育引导群众参与河流管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监督水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