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今年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1.13平方公里

发布时间:2020-08-17 15:41:08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7日,记者从县治水办了解到,今年我县确保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13平方公里的任务目标。水土流失治理工程总投资1200万元,目前已完成2020年年度水土流失治理任务量的95%。

  据了解,我县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稳步推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生态建设,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今年完成了21.13平方公里水土保持林、经济林建设。在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中,注重把水土流失治理与发展当地支柱产业相结合、与土地利用和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推动了地方绿色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永嘉县落实水土保持政府目标责任制,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水土保持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会议、联合检查、信息报送等制度,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水土流失防治机制。

  水土资源是一切生物繁衍生息的根基,是生态环境的基本组成要素。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再造秀美山川。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年度水土流失治理任务目标的95%。在8月底完成工程扫尾及验收准备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加快推进水土流失监管能力提升,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技术标准,强化水土保持依法履职督查,实行权责清单管理,加大依法责任追究力度,督促乡镇街道依法高效履行水土保持法定职责。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