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韩埠村直播基地开启首场直播

经过“E嘉人”直播团培训,村民、企业员工、企业主都成为主播

发布时间:2020-08-16 18:20: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4日下午,桥下镇韩埠村村民中心直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并设立三个直播间开启首场直播,人气喜人。进入韩埠村直播基地,各色教玩具产品摆放在各处,而直播间内,直播架、补光灯、平衡器等直播工具一应俱全。在教玩具小镇特色直播间内,三名主播配合默契,从材质、功能、特色等多个方面细致地向观看直播的观众一一展示准备的产品。熟练且流畅的直播让人忘记不久前她们还都是直播的“门外汉”。

  8月14日下午,桥下镇韩埠村村民中心直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并设立三个直播间开启首场直播,人气喜人。

  进入韩埠村直播基地,各色教玩具产品摆放在各处,而直播间内,直播架、补光灯、平衡器等直播工具一应俱全。在教玩具小镇特色直播间内,三名主播配合默契,从材质、功能、特色等多个方面细致地向观看直播的观众一一展示准备的产品。熟练且流畅的直播让人忘记不久前她们还都是直播的“门外汉”。胡苗苗既是此次的主播,也是企业主之一。她表示,作为“E嘉人”直播团的学员,非常兴奋能拥有一个大展手脚的平台,更不用说这个平台就是自己所在的韩埠村。而这次的直播,也让她获益匪浅,认识到了加以改进的方向。

  在另一边的主题直播间内,则是由韩埠村村民与企业员工共同负责直播。除此之外,提供展品的企业主葛平平更是亲自担当场外协助人员,不断向主播给出指示,配以秒杀、买赠等活动,让直播间的人气出现另一个高潮。同时,安排的“小模特”及亲自上阵试验产品的村委会主任也让直播间的热度不断上涨。

  葛平平告诉记者,平时她和同事们或多或少都有在公司内进行过直播,但由于场地、直播工具及产品过于单一等限制,直播效果并不理想,韩埠村提供的这个平台,对于他们来说便是雪中送炭,“我是充满期待也是非常高兴的,我们村主任也是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让我们村里更多的企业报团去直播,拧成一股绳,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我们这些企业。“

  在此次的直播中,韩埠村直播基地共设置直播间3间。每间至少投入5人,其中主播与助理均为两到三人。参与的主播均为经过“E嘉人”直播团培训后较为专业的村民及企业员工。直播间除教玩具小镇特色直播间、主题直播间外,还有主打农产品销售的诗画楠溪江风情直播间。该直播间由E嘉人直播团总部团队负责,助力韩埠村直播基地首场直播。

  据悉,此次直播参与企业有5家,共展出约40件产品。在直播中途,三个直播间的浏览总和已有近6万人,对于首次直播来说,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数字。韩埠村村委会主任林游表示,总体的形势颇为乐观。

  直播休息间隙,所有主播及相关人员立即开展总结大会,就是否继续使用白板作为提示道具等问题展开讨论,不断地吸取教训改进不足。

  林游表示,后期韩埠村直播基地将根据专为直播而设立的韩埠村星博客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工作安排,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直播。并在E嘉人直播团的帮助下培养更多优秀的草根主播,同时不断丰富带货产品。

  桥下镇宣传委员徐昶表示,直播间的建设能更好地为村民服务,为村集体带来收益,三就是可以促进当地产业的发展。接下来,桥下镇将继续大力支持直播间的建设,将以韩埠直播村为基地,结合桥下教玩具产业的特色,全面打造有当地各村特点的直播间,以此带动桥下其他产品行业的发展。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