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中国环科院专家调研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5 09:19: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3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生态环境研究所博士、研究员、党支部书记,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总工叶春率员莅临永嘉,调研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

  8月13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生态环境研究所博士、研究员、党支部书记,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总工叶春率员莅临永嘉,调研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

  叶春一行先后走访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系统、生活垃圾微生物发酵处理站、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零污染”家庭等示范点。他说,在媒体上经常看到源头村的“零污染村”建设相关报道,便慕名而来。对该村在短短的时间环境面貌发生脱胎换骨的改变、环保基础设施齐全、多方参与共建模式、生活生产生态系统化发展等表示赞赏,通过“零污染村”建设,使生态经济收入得到极大提升,让广大村民具有获得感,成为“两山”转化的示范。

(作者:永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