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灾情即命令丨道路抢通保畅一线,他们的身影让人很踏实

发布时间:2020-08-11 11:06:41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3日至4日,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我县出现连续暴雨天气,一时间导致岩坦镇水位迅速上升,多条道路塌方,抢修生命通道刻不容缓!

  “铁金线至西鸟头塌方交通中断”

  “仙清线至东岙至三面山道路被冲毁”

  “仙清线至西塘自然村唯一的通道阻断”

  ……

  灾难面前更显企业担当!

  排查隐患、勘探灾情、施工抢通

  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所属浙南公司工作小组

  连夜到达隐患点、奔赴重灾区

  一场抗洪救灾、道路抢修保畅的攻坚战打响!

  8月4日晚,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所属浙南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永嘉县委县政府动员,连夜组成抢险救灾小分队、青年突击队等,迅速调动永嘉新纵年产10万套教玩具生产基地项目部人、材、机赶赴永嘉县岩坦镇投入灾后清淤、卫生清理等义务劳动,积极支持灾后重建。岩坦镇纪委书记徐斌、省三建浙南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尹伟负责现场指挥,总经理助理葛炜康带队参加抢险。

  塌方点一个个攻克!险情发生后,抢险救灾小分队迅速出动多台大型机械,铺垫石料,通过垫高道路路面、铺设块石、级配碎石等方式,经过昼夜奋战,顺利打通抢险救灾的“最后一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西塘村附近仙清线的现场情况尤为严峻,巨大的石块完全阻塞了道路,“幸存”路面摇摇欲坠……工作组根据现场情况,调来了镐头机、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各工种和机械配合,顺利完成了任务,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群众重建家园贡献了力量,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永嘉县岩坦镇13条通往偏远村镇的主干道路抢险施工由省三建建设集团负责实施。一条条“生命通道”被打通后,将运输大量救援车辆、人员和物资进入村镇,保障受灾群众吃、住、穿、医等;截止8月6日,经过两天的不懈奋战,省三建的抢险救援工作组高质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目标任务,使全部“生命通道”均恢复通畅。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道路抢通保畅一线,省三建集团浙南公司在灾难面前体现出顽强不屈的精神。而正因为有他们在,让群众感到很踏实。

  向所有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