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永嘉“绿色动力”开启复工“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8-07 11:55: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永嘉县三江街道的永嘉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受灾严重。然而,该公司通过一系列自救措施,仅用不到一天时间就得以复工复产,防止因停工给永嘉带来垃圾围城问题。

  台风来临前,永嘉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做好了各项预案,关闭厂区所有门窗并加固,对排水管网进行排查疏通,并设置避难点安置300多名员工。然而,台风带来的破坏超出预想。

  8月4日凌晨4点到早上7点,永嘉各地持续降雨,实时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厂区短时间水位急剧上升,生产楼高低压配电室电缆沟进水。水位上涨较快,该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于早上6点32分对发电机进行停机处理。“事后发现,当时出口电缆距离水位只剩几十厘米,发电机及时停机,有效避免内涝造成的设备故障扩大事故。”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柴永国说。

  不过,台风仍对厂区的生产设备、办公设备、公务用车等造成严重损失,预计损失金额达425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承担着永嘉县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超700吨,一旦长时间停工,很可能出现垃圾围城的状况。

  “仅8月4日停工当天,永嘉30来个垃圾中转站都已满出来了。”柴永国说,积水退去后,公司立即组织紧急抢修,对生产各系统进行彻底检查,当晚10点多,厂区两炉一机就已恢复正常运行。

(作者:黄文盈)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