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 积极参与灾后大清理

发布时间:2020-08-05 23:53: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台风“黑格比”的影响,我县多地出现内涝,受灾严重。8月5日天气放晴,乌牛街道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冲刷泥地,清理垃圾,抢修道路,重建美丽家园。

  受台风“黑格比”的影响,我县多地出现内涝,受灾严重。8月5日天气放晴,乌牛街道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冲刷泥地,清理垃圾,抢修道路,重建美丽家园。

  5日上午,在乌牛街道岭下村记者看到,厚厚的淤泥堆积在路面,昔日干净整洁的村庄面貌因受台风影响“颜值受损”。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兵分数路,各担其责,你拿扫帚,我搬铲子,开启灾后自救模式。志愿者吴星华说,自己早上5点就过来了,当时根本没法进来,路面全是垃圾和淤泥,就马上和其他志愿者来打扫了,家里面先放着,这里比较要紧,影响市民通行。乌牛街道岭下村驻村干部钱建告诉记者,总共有50余名志愿者包括村干部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大家都是自愿加入,舍小家为大家,天气炎热大家还是干得很起劲,预计当天就能清理干净。

  陈小飞是乌牛一小岭下校区的校长,前天早上6点左右,受暴雨影响,短短半小时的时间,学校就满水进来。她只身一人快速将一楼的五台电脑搬到楼上,却来不及将自己的私家车开走,最终车子被水淹没报废了。但昨天她还是顶着高温奋战在灾后重建一线。她告诉记者,当时要把一台台电脑的连接线拔掉,教室门锁老旧不好开,自己一个人面临这种情况又紧张,就浪费了很多时间,自己的车子根本来不及去管。

  在乌牛街道横联村,由于周边山体滑坡造成道路受阻,沟渠被岩石堵塞“罢工”,部分水管破裂。在驻村干部陈贤东的指挥下,现场两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清理岩石,待岩石清理干净,陈贤东表示立即安排维修工进场,保证村民供水。乌牛街道横联村驻村干部陈贤东说,这几天大家都没有休息,从8月3日晚上接到通知开始就一直在村里,晚上根本没时间睡觉,一直到凌晨。4日早上大家用手搬石头,清理现场,就连吃饭时间都没有。现在只想着抓紧时间把这里清理好,修复好水管,保证供水。记者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