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三江桥下督查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19:10: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下、三江督查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聚焦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好防灾减灾工作,齐心协力重建美丽家园,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8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下、三江督查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聚焦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好防灾减灾工作,齐心协力重建美丽家园,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桥下镇察看城区内涝受损恢复情况。边走边听边看,王彩莲一边听取桥下受灾情况汇报,一边沿着西溪路详细察看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场所卫生防疫及灾后生产自救等情况。王彩莲指出,要尽快组织灾后恢复工作,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加大城区日常保洁的频次和力度,尽早清除洪水过后的淤泥和垃圾;要认真组织并指导好灾后消毒和防御工作,严防灾后疫病的发生;要抓紧抢修设施,保障群众用水、用电、通信和出行等基本需求。

  随后,王彩莲来到三江街道罗南社区察看罗仁公路道路受损情况。在罗南社区仙客村,一段路基被山洪冲毁导致路面塌方,现场一辆工程车正在紧张施工。王彩莲实地察看损毁道路情况,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并明确具体的处置措施,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力度,立即抢修受损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受灾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同时,要加强过往人员和车辆的管理,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检查和评估,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中,王彩莲强调,现在是防灾减灾的关键时期,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除侥幸心理,时刻将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组织人员力量扎实开展好救灾抢险、生产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修复受损房屋和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尽最大可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近期连续强降雨,山坡土体趋于饱和,各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安全隐患增大,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扩大排查范围,做到隐患排摸全覆盖、防范应对全覆盖,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真正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要坚持各方联动、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引导灾区群众自力更生、自救互助、参与重建,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干群合力,携手重建美好家园。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