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一个都不能落下” ,枫林镇干部群众齐抗“黑格比”

发布时间:2020-08-04 23:20:34 编辑:周艺 字体:

  受“黑格比”台风影响,8月4日上午,枫林镇北坑新村里龙(自然村)一房子被塌方泥石流冲毁,幸亏居住在老房子里的两位老人此前已经转移。

  8月4日上午受大暴雨影响,枫林镇多处出现塌方,枫林北坑新村里龙(自然村)一房子被塌方冲毁,据了解,该房是村内的一座老房子,两位老人居住其中。因“黑格比”台风来势汹汹,为保障老人安全,在驻村干部李益和的动员及劝导下,两位老人于3日中午就已经转移至其儿子家中。

  据了解,截至8月4日上午10时,枫林镇全镇受不同程度水淹,最大水深达2米,但目前暂未出现人员伤亡。8月3日,该镇按照防汛应急预案,20个村社33名驻村干部、百余名村社干部走村入户,第一时间提前转移安全码户主及其家人,并在台风“黑格比”登陆前全部转移到位,有效确保红线内人员安全。

  枫林镇时刻关注枫孤溪、狮溪、楠溪江等重要水域水位线,在水位线达到警示线时,当即通过喇叭、巡逻车鸣笛、村社应急队伍入户协助转移等方式,引导村社群众做好转移,避免水位再涨而出现“困兽之斗”的局面。如枫林镇江枫村,该村于4日上午9时40分,随着楠溪江水位上涨,已淹至道路时,立即开展二级转移。其中包括88岁高龄老人陈春英,其家中只有一个老人和两个女儿在家,并且其中一个女儿也中风。该村驻村干部联合村应急小队,合力将他们成功转移。

  而枫林镇镇级避灾安置点也同样值得称赞。新选址于镇中心小学体育馆,该安置点于2019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1650平方米,建筑安全等级为一级,最大可容纳转移人员2000人,容纳量较原镇级避灾安置点提升20倍,内设男女休息室、医疗救助点等,并配备标准化物资210人量,简易代储物资1790人量。

(作者:郑璐璐 林天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