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积极开展灾后整治

发布时间:2020-08-05 08:14: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黑格比”造成三江街道很多地方受淹,随着洪水陆续退去,该街道积极开展灾后救援复产工作。

  “黑格比”造成三江街道很多地方受淹,随着洪水陆续退去,该街道积极开展灾后救援复产工作。

  8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瓯窑社区龙头村的村民服务中心,洪水过后,可以看到办公楼里一片狼藉,从墙上的痕迹上不难看出,早上的水位已经到达成年人腰部的位置,而外面的院子里更是留下了大量的淤泥和成堆的垃圾,村民正积极开展卫生清理等自救工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组织应急救援工作,从前天晚上开始,该街道各村社驻村干部坚守岗位,实时关注台风行进路线和村社情况。昨天早上9点,三江街道应急救援队接到紧急电话,称在梅园村内有多名老人被困。听闻此事后,街道应急救援队闻风而动,组织6名人员,驾驶冲锋舟赶往受灾点实施救援。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由于该村道路狭窄,冲锋舟无法到村庄进行救援。面对这种情况,队员们达成共识,冒雨趟水徒步至屋内将老人背出,送至冲锋艇上转至安全地带。

  据介绍,此次该街道受淹涉及6个社区15个村,相对比较严重的是龙头村,目前各村都已经开展灾后卫生整治工作。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