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县相继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台风防御和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08:0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4日凌晨4时许,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全市视频会议,传达省、市相关精神,听取各地受灾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就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县领导王彩莲、林建波、张健、苏继光在县防汛指挥中心参加会议。

  8月4日凌晨4时许,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全市视频会议,传达省、市相关精神,听取各地受灾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就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县领导王彩莲、林建波、张健、苏继光在县防汛指挥中心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陈伟俊指示精神,视频连线乐清、洞头、瓯海等县(市、区),听取各地受灾情况和人员转移情况汇报,并就下步抢险救灾进行了部署。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王彩莲立即召开全县视频会议,传达省市精神,部署我县台风防御和救灾工作。王彩莲指出,台风登陆不代表着警报降低,登陆后的一段时间恰恰是真正意义上的考验期。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昂扬的状态,务求取得防御台风“黑格比”这场战役的全胜。

  王彩莲要求,要严防强降雨和台风后续影响,密切关注并防范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山体滑坡及电线杆、广告牌、树木倒塌等次生灾害发生,及时掌握信息动态,快速处置突发险情;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I级响应各项工作要求,保持信息通畅,严防警报解除前人员回流、渔船出港等,切实做到警报不解除、队伍不散、工作力度不减;要迅速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全力抢通电、水、通讯、交通,尽快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要认真做好灾情统计和上报工作,做到科学、快速、准确;要严肃工作纪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坚守工作岗位,绝不允许出现擅自离岗脱岗。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