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坚决把人员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王彩莲主持召开防御台风“黑格比”工作视频会议

部署人员转移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01:17: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4日凌晨0时许,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防御台风“黑格比”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我县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王彩莲强调,要坚决把人员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细而又细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应转移的群众全部转移、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8月4日凌晨0时许,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防御台风“黑格比”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我县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王彩莲强调,要坚决把人员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细而又细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应转移的群众全部转移、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张健、苏继光、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王彩莲通报了全县“浙江安全码”赋码人员转移工作督查反馈结果。她指出,“浙江安全码”通过简单的赋码、扫码操作,为自然灾害中的人员转移提供精准化管控手段,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守牢安全底线,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开展调查摸底、动员转移工作,确保每个赋码人员安全转移到位。

  王彩莲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动再发动、排查再排查、动员再动员,全力以赴抓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进一步压实镇、村、网格员的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到岗,让干部深入群众中去,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全面组织好转移安置工作,做到稳人心、暖人心、连人心。

  王彩莲要求,台风“黑格比”将在下半夜登陆温州,这是最为考验干部的关键时刻,务必打起精神,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第一时间掌握动态、迅速做出反应。乡镇(街道)“一把手”必须亲自把关、亲力亲为,抓紧查漏补缺,不放过一丝漏洞。要根据水情雨情等形势变化,以人员安全为前提,迅速做出分析判断、统筹调度,重点做好高风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加强转移人员管控和避灾安置点管理,严防转移人员擅自返回。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