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0-08-03 17:4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县防指决定,自8月3日16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各地各部门务必以决战的状态,按照防台风最高应急响应等级要求,抓住台风登陆前的有限时间,进一步加大防御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关于进一步强化“黑格比”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据县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台风级)8月3日16时中心位于距离永嘉东南方向约255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6.3度、东经12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今天夜间至明天凌晨在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受“黑格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县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8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降雨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最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3日下午到4日我县高山和沿江地区有8-10级局部11级大风。根据《永嘉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自8月3日16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各地各部门务必以决战的状态,按照防台风最高应急响应等级要求,抓住台风登陆前的有限时间,进一步加大防御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现就有关工作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坚决克服松懈侥幸思想,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制。各级党政领导、各类防汛责任人,尤其是基层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按照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各级防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防台责任人到位情况的督察,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二、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做深做细人员转移工作。各地要组织力量对各类危险区域进行再排查,特别是对小流域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库山塘下游、临水临崖、各类危房工棚、迎风房屋、低洼地带、堤塘外、非标准堤塘内等危险区域,不能确保安全的,务必要在今天18时前全面完成人员转移工作。同时要切实做好转移人员安全管理,台风警报解除前,转移人员不得返回。

  三、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大小楠溪防汛防台分指挥部,以及县人武部、公安、民政、交通、水利、卫健、综合执法、电力、通信、预备役炮兵营、武警中队等有关部门抢险救灾队伍要备足抢险救灾器械和物资,严阵以待,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确保拉得出、抢得赢、打得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