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迅速开展第四号台风“黑格比”防御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4:59:52 编辑:周艺 字体:

  据省气象台预报,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预计最大可能将于今天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县气象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县防指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全县将会有强风强降雨出现。

  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溪下乡第一时间召开防御第四号台风“黑格比”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谷舜斌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当前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全乡机关干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谷舜斌强调,第四号台风“黑格比”将会带来暴雨或特大暴雨,全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一是要充分认清严竣形势,切忌麻痹思想,严守防台工作纪律。二是压实责任,加强对地质灾害的、山塘水库等危险区域的排查。三是注意工作方法,做好群众的宣传动员,保障各项措施要落实到位。

  会后,溪下乡全体驻村干部赶赴抗台一线,协助群众开展工作。谷舜斌率队溪下乡地质灾害患点认真查看隐患点实际情况和周边群众转移情况,并详细了解“扫码转移”等工作手段运用机制和落实情况。谷舜斌要求,各村要及时做好人员避险转移,进一步抓牢各类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各类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发动宣传、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安全,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