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迅速开展山塘水库巡查,筑牢“防汛墙”

发布时间:2020-08-03 14:3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防御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北城街道立即响应,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准备。8月3日上午,该街道组织人员,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聪雷带领相关人员对大岙底水库等山塘水库进行巡查,确保安全度汛,筑牢“防汛墙”。

  为了防御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北城街道立即响应,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准备。8月3日上午,该街道组织人员,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聪雷带领相关人员对大岙底水库等山塘水库进行巡查,确保安全度汛,筑牢“防汛墙”。

  刘聪雷等人先后查看了大岙底水库等山塘水库水位情况、堤防维修加固、“三个责任人”落实等情况。刘聪雷在巡查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三防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每天做好巡查和登记;二是加强应急处置,值班人员要认真排查及整改安全隐患,畅通防汛信息,第一时间把相关情况上报防汛办;三是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要求各山塘水库管护责任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在台风来临时要科学安排储水情况,科学调度,做好防汛备汛物资准备;要加大对山洪威胁区域的安全巡查和宣传,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值班值守,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要水库管护责任人加强山塘水库巡查密度,发现险情做到及时处置并上报;要加强防汛备汛物资的储备,切实应对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的生命和财产工作。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