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0-08-03 10:4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09时中心位于距离永嘉东南方向约427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5.1度、东经12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30公里。

  根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09时中心位于距离永嘉东南方向约427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5.1度、东经12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30公里。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今天夜间至明天凌晨在温岭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8~30米/秒)。受“黑格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县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8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降雨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最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3日下午到4日我县高山和沿江地区有8-10级局部11级大风。根据《永嘉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于8月3日1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请各地各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人员转移工作,全面落实防强风、防强降雨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临时工棚、危旧房屋、危险水库下游、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以及旅游景点、农家乐等排查巡查,凡是不能确保人员安全的,要坚决组织人员转移,做到应转尽转,确保安全。

  请县防指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于11时30分前进驻县防汛指挥中心,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立即进入迎战待命状态。大小楠溪防汛防台分指挥部及时启动预案,于11时30分前进驻岩头镇、碧莲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