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竞优比拼 实战锤炼我县举行年轻干部“无领导小组面试”

发布时间:2020-08-02 23:17: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日,一场旨在挑选永嘉年轻干部的“无领导小组面试”进行激烈角逐。来自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及县属国有企业的59名年轻干部分六组进行能力比武,考生们各抒己见,开展激烈讨论。考官根据考生逻辑思维、语言组织、控场等方面能力,进行打分。

  8月2日,一场旨在挑选永嘉年轻干部的“无领导小组面试”进行激烈角逐。来自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及县属国有企业的59名年轻干部分六组进行能力比武,考生们各抒己见,开展激烈讨论。考官根据考生逻辑思维、语言组织、控场等方面能力,进行打分。

  据了解,今年“竞优比选、实战锤炼”专项行动设置推荐比选、业绩比较、理论比试、能力比武、实战比拼的“五比”环节,全县共有近百人报名。县委组织部将结合考生在业绩比较、理论比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等方面的表现,从中挑选出30人进入“实战比拼”环节。接下去,这30人还将被派到城中村改造、杭温高铁建设、5A景区创建等重点项目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中进行为期6个月不等的实战锤炼,从而进一步检验提升这批“潜力股”的实战能力、工作作风,杜绝一考定音、高分低能。

  据悉,通过“实战比拼”环节人选将同步被纳入年轻干部库,我县将通过“制定成长规划、建立帮带导师、开展点名调训、加强岗位锻炼”等举措,加速他们成才,对在实战比拼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及在培养期间成长成熟、脱颖而出的年轻干部,择优予以提拔使用。去年,比选出的年轻干部分配到6个城中村改造攻坚组,全部完成攻坚任务,有力推动全县中心工作与干部培养互促互成,目前已提拔和交流年轻干部17名。

  下一步,我县将把该行动延伸固化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永嘉县年轻干部培养实践新品牌。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