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逐级抓好责任落实王彩莲到鹤盛岩头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2 23:08: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鹤盛、岩头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并召开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紧急部署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

  8月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鹤盛、岩头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并召开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紧急部署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王彩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进入防台临战状态,抢抓台风来临前的黄金时间,把各项防御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张健陪同。

  在鹤盛镇填垟村,王彩莲实地查看了村级防洪堤、避灾安置点、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汇报防汛防台安全巡查、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她要求,要发挥好精密智控等技术手段在防汛防台中的应用,发挥好基层“微网格”的最好一纳米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和预案严实,全面加强巡查值守,备足应急抢险物资,随时准备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各类突发状况,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王彩莲来到岩头镇丽水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楠溪江音乐滩地公园等工程施工现场,督查在建工程防汛防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乡镇关于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的汇报。王彩莲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预案,提高工作精准度,压实工作责任,把预案做得更深一点更细一点更实一点,及时排查、消除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和人员安全。

  是日晚7时许,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防汛防台工作视频部署会,紧急部署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县气象局和县应急局分别汇报了台风“黑格比”的最新动态和我县防台工作准备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彩莲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把确保人员安全作为防汛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到位,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王彩莲指出,要下沉找短板,把形势想得更严峻些,把措施做得更严密些,人员力量迅速下沉一线,高标准、拉网式开展情况摸底和隐患排查,重点做好临水临崖、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防控;要精准补预案,查漏洞、补预案,健全完善各类防台机制,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严格抓落实,所有人员立刻取消休假,立刻到岗到位,进入防台临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逐级抓好责任落实,紧盯问题抓整改,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充分。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